close

台啤小麥 1.jpg 台啤小麥 2.jpg  

 

 

最近台灣菸酒公司一直想將建國廠拆掉,引用自臉書粉絲專頁"beer taipei":

尚青的「台灣啤酒」出生地--台北啤酒工場(建國啤酒廠)。

作為台灣唯一「生產線不中斷原則下活化保存」的產業文化資產,據聞台灣菸酒公司提送市府都市計畫變更內容中,將新建菸酒公司總部大樓,拆除遷移文化資產,以交換公共設施。

計畫拆除的三棟歷史建築包⋯⋯括:釀造大樓、啤酒貯藏庫(儲酒室)、包裝工場。裡頭包含全世界僅存十座德國銅製糖化釜中的四座,甚至遷移古蹟--舊成品倉庫。

但台灣菸酒公司卻忽略了建國啤酒廠的歷史文化價值

 

建國啤酒廠是台北的市定古蹟之一,從日治時期就建立,並持續生產啤酒至今,一個古蹟到現在還能持續保持生產力是非常難得的

台北市內精華區三大飲料工廠現在只是建國啤酒常有在運作;黑松汽水廠變成微風百貨公司,華山酒廠變成創園區

這樣一個珍貴的古蹟,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去保存維護他,而不是任意讓他被都更,最後只能存在台北市民的記憶中

 

這款建國啤酒廠所推出的小麥啤酒就是一個建國啤酒廠為何該被保存的最好原因

光是風味就大勝烏日廠的小麥啤酒,更遑論整體的瓶裝設計了

小而美且精緻的啤酒廠,我認為是建國啤酒廠最好的出路

甚至可以轉型成精釀啤酒廠,專門生產量少且風味獨特的啤酒

如這款小麥啤酒,和最近剛上市期間限定皮爾森啤酒

 

所謂企業價值,有包含著所謂的"社會公益"在內,而台灣菸酒公司卻計畫著拆除活古蹟建國啤酒廠

這不是和此項原則背道而馳嗎?

這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一個由人民組成的社會,遇見不公不義的事情時,就是我們該挺身而出的時候

二次大戰時,有個德國牧師曾說過: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所以我謹以此篇文章希望能為保存建國啤酒廠盡一份心力

 

 

台啤 台北建國廠 台北限定小麥啤酒

酒精濃度:5%

600ml

台啤小麥 4.jpg  

 

今天喝的是台啤建國廠所推出的台北限定小麥啤酒

 

這款小麥啤酒和烏日廠出的小麥啤酒風味可說是天差地遠

 

烏日廠的小麥啤酒非常的乏善可陳,幾乎跟一般的金牌差不多,只多了一絲絲很難捕捉的小麥啤酒味

 

而這款建國廠出的小麥啤酒味道可說是豐富多了!

 

 

外觀部分

顏色呈現淺蜂蜜色且混濁不清,但這也是小麥啤酒的特色

泡沫細密但不持久,應該也與我用的杯子有關

 

味覺部分

麥味非常的突出,很甜香;一絲絲剛好的苦味剛好的引出了隱藏在幕後的香蕉味

喝到後段還有一股麵包香味竄出

非常的平衡與巧妙

 

口感部分

酒體稍顯濃厚,但很順口

 

評分:7/10

 

飲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本網誌絕無販賣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9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