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繼雪茄,菸斗,威士忌後最近又對自釀/精釀啤酒產生很大的興趣

人問我為甚麼會對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有興趣,我想我在這邊統一解釋一下了好了,不過理由都超蠢的哈哈哈哈

雪茄:因為我在看王牌酒保這部漫畫時,裡面有一個章節在介紹雪茄,然後看起來很酷,就開始自己找資料自己去台北各處雪茄店繳學費,從此就一頭栽進去

菸斗:我覺得福爾摩斯很帥,然後煙斗的形狀好美

威士忌:因為很多抽茄的朋友都喜歡配威士忌,所以就嘗試著去了解它,沒想到也是開始愛上

自釀啤酒:因為我在看絕命毒師時有一個畫面是男配角在自釀啤酒,我就覺得好酷很想自己試試看,所以就開始了

不過以上這些東西都有著共通點就是他們皆具有鑑賞性質,我想我就是個收集狂吧哈哈哈

 

廢話太多了,來回歸正題

其實精釀啤酒的定義就是指小型且能限量的酒廠.而很多精釀啤酒場就是發跡於自釀啤酒,例如北台灣釀酒廠

而我目前也在自己釀自己的啤酒中,不過因為整個流程最短需要3個禮拜所以還沒出自釀啤酒文

那喝這些精釀啤酒也算是學習(還有純粹喝爽哈哈)

沒事就po出來和大家分享,有興趣的就看看囉

 

 

Samuel Adams Boston Larger
酒精濃度4.7%
355ml

 

外觀部分
30.jpg  

酒液的顏色呈現為琥珀色,濃度為清澈

氣泡量並不多但很細膩(但應該是因為我用的杯子不對,下次該去買個啤酒專用杯)

 

味覺部分

首先入口有著些許的柑橘酸味和較強烈的苦味

不過嚥下去後這種苦味會回甘,反而更帶出種焦糖香的尾韻在喉間縈繞

當然還有十足的麥芽香!

 

口感部分

這隻啤酒的酒體偏清澈,並不會很厚實,所以清涼感十足

 

一般市面上的商業性啤酒大廠主要是做larger為主,而目前的市場趨勢就是做得越不苦越淡越好,所以其實市面上的啤酒滋味都大同小異

但精釀啤酒主要是採用ale,味道通常豐富多變

而今天這隻啤酒雖說是larger但滋味卻能比的上ale,實在是令人大吃一驚

而且價格也經濟實惠,之後有機會可以多買些來喝~

 

 

評分:6/10

 

 

 

 

飲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本網誌絕無販賣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9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